改革开放与中国股市:闰土成为了投资者

2008年11月30日 | 分类: 潘大杂谈 | 标签:

  大作家鲁迅的著名短篇小说《故乡》,相信各位朋友都在教科书中学过了,小说中的主角闰土一定让各位记忆深刻。这位闰土后来干什么了呢,各位投资者一定猜不到。原来托改革开放的春风,闰土也开始玩股票了。据1993年5月31日的《人民日报》第二版报道,贫下中农闰土同志用自己积攒下来的3000元钱,买了钱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6股股票。《人民日报》表示,84岁的闰土做梦也想不到如今能也能当上股份公司的股东,闰土尝到了股东的滋味,喜不自禁。《人民日报》为此还配发了照片,照片中的闰土有点背驼,白花花的胡子已经一大把,双手捧着大红的股东证,笑得很开心。照片右一的那位农民估计是没有抢到股票,嘴张得老大,显示出不满的神情。而左二的一位老太太,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闰土夫人,眼睛则直勾勾的盯着闰土手中的股东证,笑得合不拢嘴。

  “闰土”当上了股东

“闰土”当上了股东

“闰土”当上了股东

  在浙江绍兴县,昔日鲁迅笔下贫穷的“闰土”,做梦也想不到如今也能当上股份公司的股东。这位钱清镇南钱清村84岁老农徐阿寿(右二),用3000元钱买了钱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6股股票,尝到了当股东的滋味,喜不自禁。

  王伟民摄

版权警告
  1. 人心向上
    2008年11月30日06:14
    引用 | #1

    今天做了一次传说中的沙发!

  2. banqa
    2008年11月30日08:20
    引用 | #2

    潘大,什么时候写写你对AB股、AH股之间价差的看法?谢谢了

  3. gongxiaoshe
    2008年11月30日16:43
    引用 | #3

    潘大!您好。想听听您对港股的看法。

  4. peleyu
    2008年11月30日17:04
    引用 | #4

    港股嘛,看看市盈率低的,企业前景还不错的,5倍PE买入,长期拿着吧。自己看看01年崩盘到07年过了多久才涨到顶峰,现在为了几毛钱的差价而斤斤计较,去看K线玩短线吧,不用盯着基本面

  5. 晨风
    2008年12月1日09:28
    引用 | #5

    此图意欲向大家表明,改革开放让普通民众尝到了甜头
    人民成了国家的真正主人——拿着股东证就是证明哈
    可惜啊,现在看来颇具讽刺意味
    想想普通民众在资本市场真正受益多少呢?大部分人除了套牢还是套牢

    旧的钱套牢了,又拿新钱接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