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正式开始贬值

2008年12月1日 | 分类: 财经时评 | 标签:

  2008年12月1日,中国官方释放出明确信号,人民币正式开始贬值!人民币中间价由上周五的6.8349大幅跳水至6.8518,在停止升值横盘4个半月之后,大幅下调169基点。可以说,这个信号无比明确,此前即使在基准利率大降108个基点期间,中间价也无大变动。潘大早在10月10日的文章中就明确提出,当时算起的未来6个月,人民币贬值的第一目标位为7.50,也就是说先贬10%,然后观察一段时间效果。本人后又指出,利率政策缺乏进一步宽松空间,亦是动用汇率政策的主要理由。由于中国经济面临严重的通货紧缩压力,而人民币贬值是治疗通货紧缩的特效药,这是人民币贬值的另一个理由。人民币贬值还可以缓解出口部门失业情况,提高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甚至可以稳住楼市和股市,是最好的救市政策!总而言之,人民币贬值的理由真的是数不胜数,人民币贬值是中央伟大、光荣、正确的决定!

  人民币贬值就是维持稳定!

  有的人,对“稳定”两个字的理解不正确,他们认为的“稳定”,就是汇率的6.8那个数字要稳定,这没有道理。潘大不理解6.8那个数字“稳定”了有什么意义。

  人民币贬值可以支撑出口,可以缓解失业,可以支撑楼市和股市,这个就是维持稳定!

  中央释放贬值信号后海外市场的反应

  目前人民币一年期NDF合约大涨1350个点至7.20,前一交易日一年期NDF合约收于7.0467。

  海外华人为什么希望人民币升值

  一、海外华人投资者在国内一般是有生意的,做生意赚的钱,归根结底还是要汇回美国的。人民币贬值的话,他到手的钱(美元)就少了。

  二、海外留学生,他们的生活费是要由国内的爹妈购汇后汇到美国的。人民币贬值的话,他要么是生活质量下降,要么是国内的爹妈(或供养他的老婆)的经济压力增加。

  三、海外华人经济学家,他们在国内是有很多劳务收入渠道的。这些钱,归根结底也是要汇回美国的。在美国,没人当这些华人经济学家是根葱,不会有什么劳务收入的,他们的巨额劳务收入主要是在国内。

  你搞懂了这三点,就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热切的盼望人民币升值了。他们的观点由于涉及自身利益,因此不能期待其是客观的。

  谨防购汇政策随时调整

  前两周,外管局已经调整了一部分政策,防止资本流出,但基本不针对个人。

  如果近期购汇量大幅增加,则境内居民5万美元的购汇额度必定取消!虽仍可以有变通方式购汇,但到时会非常麻烦。

  人民币与其它市场化货币不一样,贬值不能一步到位,而是只能以最大0.5%每日的方式完成,这给了投机者坐享其成的时间。

  除改革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外,另一个及时的措施就是调整购汇政策。5万美元虽不多,但像管涌一样往外涌的话,还是个很大隐患的。

  购汇政策随时可能收紧!因此,观望者,需要想清楚观望的代价。

版权警告
  1. 我为股狂
    2008年12月1日14:28
    引用 | #1

    的确~我刚才看到美元对人名币升到6.853,吓了一大跳,昨天还在6.83,一下子下降了近200个基点

  2. swordman
    2008年12月1日14:33
    引用 | #2

    人民币如果真的进入贬值通道,购买B股是不是说正当时呢?

  3. helen
    2008年12月1日14:33
    引用 | #3

    请问潘大,人民币贬值,欧美,尤其美国会反对吗?会不会采取什么措施呢?谢谢!

  4. 华中科大学子
    2008年12月1日14:47
    引用 | #4

    请教潘大,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和股价是利空还是利好?

  5. 潘大
    2008年12月1日15:01
    引用 | #5

    B股投资策略我已经说过了,选好股票,囤积居奇就是。

    现在的主要问题不是美国会不会反对的问题,美国反对的问题很多的。美国现在贸易逆差是持续缩小的趋势,顶多就是摆出反对的姿态,不会真的非常强烈的反对。

    人民币贬值到位后,股市和楼市都将企稳,这点过去已经论述过了。

  6. 潘大
    2008年12月1日15:34
    引用 | #6

    现在是下午3点半,中行现汇卖出价已经到了6.8817。

    人民币贬值会以快、狠、准的方式进行,一贬起来就根本不会给你反应过来的时间,明天就过6.9,本周内跌破7.0。

    人民币贬值的问题我这段时间说过非常多次,没建仓美元头寸的投资者可真是亏死了。 :mrgreen: :mrgreen: :mrgreen:

  7. xp
    2008年12月1日15:39
    引用 | #7

    这么说我要去银行开个外汇户头先,时间不等人啊?

  8. 潘大
    2008年12月1日15:42
    引用 | #8

    楼上的,你如果对购汇流程熟悉的话,现在去,还来得及的。 :lol:

    另外,请务必认真填写昵称和邮箱,否则一律作删除留言处理。

    PS: 卖出价已经6.8862了,看来全国人民都知道这个事情了,正在疯狂抢美元,你要跑快点哦。

  9. xp
    2008年12月1日15:45
    引用 | #9

    怪不得把我刚才的评论删了,汗一个!现在的邮箱地址绝对是真实的了:)

  10. 顶楼
    2008年12月1日15:59
    引用 | #10

    潘大果然强

  11. mikezhe
    2008年12月1日16:11
    引用 | #11

    请教潘大:人民币贬值后,由于所谓的“中国需求”,商品市场是不是要做多?

  12. 610cool
    2008年12月1日16:25
    引用 | #12

    潘大的想法很好,但有两个问题:
    1、Obama上台后,美国和欧洲政府是否会坐看人民币贬值;
    2、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如此巨大,还要限制结汇的话,是否有点自相矛盾呢?

  13. 潘大粉丝
    2008年12月1日16:32
    引用 | #13

    跟着潘大走绝对是伟大,正确,光荣的~

  14. syw5188
    2008年12月1日16:36
    引用 | #14

    请教一下潘大:人民币对加币会如何?

  15. 潘大
    2008年12月1日16:49
    引用 | #15

    TO mikezhe:
    国际商品市场要做多,还早的很,什么“中国需求”,无非是个概念罢了。国内的话,由于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进口价格会上升,会有反弹。

    TO 610cool:
    你去看看欧元和英镑贬了多少再说,欧洲没有资格说这种话的。Obama上台还有一段时间,等他上台后把国内的事情理顺了,人民币已经贬到位了。

    TO syw5188:
    人民币兑加元贬值幅度要低于兑美元的贬值幅度。

  16. 自天佑之
    2008年12月1日16:52
    引用 | #16

    看了潘大的文章,对于我们做期货太有意义了!今天国内的部分商品期货品种在尾市已经有了反应,已经和外盘出现了背离!

  17. 股盲
    2008年12月1日16:52
    引用 | #17

    不过现在外汇市场上还没法交易美元和人民币啊!

  18. 俯卧撑
    2008年12月1日16:53
    引用 | #18

    潘大對海外華人希望人民幣升值的評價很幽默

  19. xp
    2008年12月1日17:08
    引用 | #19

    to 俯卧撑:
    因为海外华人享有的待遇和老外一样所以他们的利益一致!高耗能,高污染的产业留给国内,自己青山绿水的享受13亿人付出巨大环境和社会代价贡献的“物美价廉”的商品!而只需要动动嘴皮子说“我们很爱国,我们希望祖国强大”,我们国内13亿人中的部分还莫名其妙激动地不得了!所以,聂卫平看不起郎平是有道理的!

  20. 股盲
    2008年12月1日17:11
    引用 | #20

    不理解政府是通过什么手段实现贬值的呢!?
    潘大可以略微点拨下吗!?

  21. 玉面飞龙
    2008年12月1日17:33
    引用 | #21

    明天准备将之前存的部分定期转成美元外汇

    但是理解不了贬值稳住股市的说法:短期那些境外投资者的人民币贬值的风险加大,股市应该抛盘较大才是。 汇率稳定后,才能更吸引外资。

  22. 2008年12月1日17:37
    引用 | #22

    限制兑换美元,市场上人民币供应量增加,是不是就是使得人民币贬值了?

  23. Jeff
    2008年12月1日18:04
    引用 | #23

    请教一下潘大,人民币贬值对其他亚洲货币有什么影响?因为我手里头还有些新币,今天看新币也在大幅贬值。

  24. gigi
    2008年12月1日18:07
    引用 | #24

    请问潘大老师,最近这段时期内人民币对英镑是否会走高呢?

  25. 子曰
    2008年12月1日18:31
    引用 | #25

    潘大连连发文,网站的热情明显高涨!

  26. 2008年12月1日18:55
    引用 | #26

    问题:现在换成USD 的话,一个月后再换回来,会否遇到政策变化呢?换不回来怎么办?

  27. allen
    2008年12月1日19:06
    引用 | #27

    很激动…

  28. 大虾
    2008年12月1日20:38
    引用 | #28

    潘大固然强! 早就预测到了人民币的贬值趋势。 赞一个! 这两天文章出的很快啊,辛苦啦!

  29. 阿土
    2008年12月1日21:25
    引用 | #29

    请教潘大,已经持有美元的现在应该如何操作? 存定期? 买B股?
    还有一个担心的问题,如果个人购汇限制了,那结汇是不是也会限制呢? 到汇率稳定后手里的现汇岂不是无法结汇成人民币了,这个怎么考虑?
    多谢

  30. 大虾
    2008年12月1日21:31
    引用 | #30

    打错字了,“果然”

  31. dennis
    2008年12月1日22:25
    引用 | #31

    关于海外华人经济学家的说法,能否给出几个具体例子?
    既然你敢这么说,自然应该不怕点名吧。

  32. 2008年12月1日22:46
    引用 | #32

    潘大怎么看摩根士丹利刚发的不贬值报告呢?

    http://www.morganstanleychina.com/sc/toolbox/investool_link.html

  33. 那根葱
    2008年12月1日23:12
    引用 | #33

    6.910了。

  34. 潘大
    2008年12月1日23:21
    引用 | #34

    TO Icessence:
    我个人认为换不回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

    TO dennis:
    本人说的话,都是有依据的。

    海外华人经济学工作者其实都很苦,本人很体谅他们,目前不会公开点谁的名。

    TO Cloudream:
    MS11月24日的报告,已被事实被证明为错误。

  35. 刀马
    2008年12月1日23:44
    引用 | #35

    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是不是将带动房地产的销售?同时由于货币这把尺子的刻度缩小,导致股市的上涨?

  36. 老刀把子
    2008年12月2日00:44
    引用 | #36

    对国内A股应该也是利好的,扭转局面必须走这一招

  37. 2008年12月2日01:59
    引用 | #37

    会贬到什么程度啊?

  38. houston
    2008年12月2日04:04
    引用 | #38

    多谢panda!两个星期前,让国内的父母换了10%的美元.

  39. dennis
    2008年12月2日08:41
    引用 | #39

    陈志武算不算一个?

  40. Ben
    2008年12月2日09:28
    引用 | #40

    请教潘大,在”人民币拐点即将来临”一文中,你提到”一国货币对外贬值,就是一国货币对内的通货紧缩压力“, 在”人民币正式开始贬值“一文中,你说”人民币贬值是治疗通货紧缩的特效药“,请问该如何理解这两句话?谢谢!

  41. 子曰
    2008年12月2日10:02
    引用 | #41

    2008.12.01
    下午5点28分左右报价到了6.8848,人民币跌停了。
    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报7.2950元,比上周末的收盘价高出多达2300点。

  42. kelio
    2008年12月2日10:10
    引用 | #42

    dennis :陈志武算不算一个?

    他么自然算,看看他的关于人民币升值的言论就知道了 :):):)

  43. Jason
    2008年12月2日10:23
    引用 | #43

    潘大,我想请教下,人民币贬值大概会历时多久,贬值完后再怎么运行,谢谢

  44. 2008年12月2日10:30
    引用 | #44

    请允许跑题问个问题 : 请教为何认为B股与A股 将来必定会合并呢? 是根据什么下这个判断呢?的确 我从来不看B股。 另外很高兴的说句,今天我买了美圆了。谢谢PANDA 提醒!

  45. ouyang
    2008年12月2日11:49
    引用 | #45

    是不是可以这样认为呢,因为央行的大幅减息造成了人民币必然的贬值

  46. tjunwu
    2008年12月2日11:54
    引用 | #46

    潘大,我觉得明年是滞胀,通货膨胀还会回来,你说是吗
    如果是的话,你对哪些商品会在滞胀中上涨有何看法?

  47. kelio
    2008年12月2日16:03
    引用 | #47

    龚方雄和黄益平对人民币贬值的看法很有代表性,当我们明白了他们的阶级立场,就有助于让我们了解他们为什么反对人民币贬值。人民币此次贬值和98年坚持不贬值不同,这次是美国自身的问题造成了全世界金融秩序的大动荡,中国没有拯救全球经济的能力(这个要靠美国改变自身的消费和信贷模式)也没有义务来拯救全球经济,中国能把自己国内的经济搞好,成为2009年世界经济为数不多的亮点就是成功,也是对世界经济的最大贡献。而现今人民币选择贬值是当前明智的经济决策,因为利率政策的可调空间不足的情况下,调用汇率政策来刺激经济不仅正确而且必要。

    对龚的言论反驳如下:

    1.坚定反对将人民币升值与亚洲其他货币汇率变动挂钩,人民币汇率变动与亚洲其他货币的汇率变动无关,一个很简单的佐证就是前一段时间,人民币与美元汇率基本不变,而韩元对美元大幅贬值,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这是为什么?韩国国际收支出现了巨大的问题,日本是因为长期外流的日元流回国内(日元是低息货币,澳元等是高息货币),何尝跟人民币汇率有过关系?
    2.奥巴马是民主党当选总统,从民主党长期的经济主张来看,民主党偏好使用贸易壁垒来削减国际收支逆差,而共和党偏好使用汇率等市场化手段。为民主党保护劳工的传统来看,显然使用贸易壁垒来限制进口中国货更能立竿见影,所以奥巴马对中国动用汇率政策可能不屑一顾,甚至可能在暗笑:小样,再怎么“操纵”汇率也没用,一样把你的货堵在美国国门外头。

    对黄的言论反驳如下:
    1.现在中国出口商品的确遇到了外需减弱的现象,但是中国输出商品是偏重于中低档次的,按照经济学的观点来看就是属于吉芬商品,这样的商品在经济衰退期间,经济越是衰退,反而会出现越是畅销的怪现象。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世界贸易在衰退(BDI大幅下跌),而中国贸易额只是增速在下降,而不是增幅为负,此次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中国的商品扩大在世界市场的份额,同时世界人民在得到了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也有利于他们在艰难的岁月里节省开支,渡过难关,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当然贸易摩擦是肯定也会有的,不利于输入国生产商的,但是对增进输入国人民的福利是大好事!
    2.一切以事实说话,人民币从2005年7月不断升值到2008年7月,三年时间内,人民币越是升值中国的贸易额还是快速增长,为什么人民币贬值了,反而对出口帮助有限呢?要说是外需减弱,参照第1点。

    龚和黄为什么反对人民币贬值?

    这代表了中国商品输入国的生产商对人民币贬值的普遍忧虑,人民币升值对商品输入国生产商是不利的,而这些生产商代表了输入国的产业界,这些生产商基本上都是龚、黄背后金融企业的客户,唇亡齿寒。自然龚和黄要为产业界摇旗呐喊,他们反对贬值不奇怪。

    黄此人名气甚小,本人不了解。但是龚对中国股市还是有贡献的。此人在今年8月19日利用自己和他本人所在执业公司的影响力曾发布报告称,中国政府正考虑一项2000亿-4000亿元的经济刺激方案,造成中国股市随后几日的大幅波动,后来该经济刺激方案又不了了之,股市继续暴跌,直至9月18日创下本轮熊市新低1664点。对于他的表演,本人非常体谅他们,他们需要不时作秀以证明自己的存在和自己所谓的市场影响,借以向其幕后的大老板献媚邀宠,本人非常理解他们,尽管他们年薪不菲,但是“嗟来之食,吃下去肚子要痛的”!(摘自毛泽东-《别了!司徒雷登》语)
    当前的中国,做出正确的经济决策需要什么?一要有水平,二要有良心。有水平的人都能看出当前人民币贬值是对人民和国家来说,很及时很正确的决定;有良心的人都能支持我们的党和政府做出人民币贬值的英明决定。

    某些资产阶级及其御用学者,之所以反对人民币贬值,各位看官们你们以为呢?是他们水平不够抑或是良心坏了?

    PS:如果言辞激烈,以至于潘大你不方便保留此段文字,潘大可以删除,谢谢!

  48. kelio
    2008年12月2日16:09
    引用 | #48

    为什么我明明在每段文字开头空格了,显示出来的最终结果中排版文字还是顶格的呢?真奇怪啊!

  49. 潘大
    2008年12月2日16:17
    引用 | #49

    半角空格没用。另外请大家不要长篇引用它处版权内容。

  50. 自天佑之
    2008年12月2日16:37
    引用 | #50

    kelio :龚方雄和黄益平对人民币贬值的看法很有代表性,当我们明白了他们的阶级立场,就有助于让我们了解他们为什么反对人民币贬值……

    看了龚方雄的文章,也想揭露他的阶级立场,限于水平,表达不出来,你的文章说出了我的意思,顶一下!

  51. 一直潜水
    2008年12月2日17:10
    引用 | #51

    不太理解潘大提到的人民币贬值可以支撑股市楼市,一直记得是人民币升值可以提升股市楼市价格,因为外国投资者在升值的情况下会更有意愿投资于股市楼市,赚取价格和汇率的双重溢价,但是人民币贬值的话他们的投资会缩水,所以想来投资意愿会下降吧。
    但是人民币贬值必然促进出口、工业、就业这些的,我觉得这些是目前中国需要的。

  52. 潘大
    2008年12月2日17:44
    引用 | #52

    人民币升值压力和人民币升值过程,是两码事。

    人民币升值压力,而不是人民币升值过程,可以支撑股市和楼市。人民币贬值后,可以消除一部分人民币贬值压力,甚至将贬值压力变为升值压力(贬过头的话),因此可以支撑资产价格。

  53. pbcnb
    2008年12月2日18:06
    引用 | #53

    下午网站挂了~

  54. 潘爱
    2008年12月2日20:51
    引用 | #54

    想问一下潘大,依你的说法,贬值很快到位,那股市会有什么反应呢,会强烈反弹么.总感觉建仓的时候到了。但看宏观经济有点怕。

  55. 潘大
    2008年12月2日21:20
    引用 | #55

    最近确实会有一两个月的超大型反弹,暂看到2600点(今日收盘1889点),反弹的顺序是先小盘股后大盘股。反弹完毕后继续大幅走低,要套牢散户。经过这轮大反弹,很多散户将被彻底洗出市场,被淘汰掉。

    等反弹到2400点以上时,将会出现大量的看好舆论。到时会有舆论认为要上3000甚至3500点,会说熊市结束牛市来临。此时即为离场机会。本次反弹有参与的价值。

    本轮反弹主要由流动性驱动,目前央行投放了很多流动性,会要支撑股价。但流动性的最终决定因素取决于资本是否流入,央行不能决定市场的长期流动性。

    没有反弹的熊市,是套不住人的。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56. 潘大
    2008年12月2日21:32
    引用 | #56

    下跌,反弹;再下跌,再反弹,直至套牢——这就是世界上一切股市对待可怜散户的逻辑,市场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反弹,出货,再反弹,再出货,直至胜利——这就是机构的逻辑,他们也是决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的。

    ——节选自《毛主席语录》

    希望各位投资者在两个月后再回头看看本人今天对这轮反弹的论述。

  57. aqua
    2008年12月2日21:44
    引用 | #57

    2008年12月1日,中国官方释放出明确信号….想请潘大讲一下是什么信号?谢谢~

  58. woody
    2008年12月2日21:52
    引用 | #58

    人民币果然贬值了,谢潘大提前提醒,佩服。

  59. falconey
    2008年12月2日22:12
    引用 | #59

    潘大,三个问题——
    1. 这是A股大利好么?
    2. 美国经济还行么,怎么总感觉丫要抗不住了?
    3. 中国经济还行么,失业狂潮太猛了……

  60. 一风
    2008年12月2日23:00
    引用 | #60

    潘大,你也太幽默了吧,毛主席语录的哪一篇文章里有啊?

  61. Sang格
    2008年12月2日23:08
    引用 | #61

    潘大:你说人民币会大幅走低,对你前面说的B股是大金矿更是利好,但是B股以后怎么合并到A股呢?

  62. 江南西道
    2008年12月2日23:18
    引用 | #62

    panda,这次金融危机造成的经济衰退,并非贸易结构性的影响;人民币贬值似乎有点拆东墙补西墙的意思,贬值后对经济的影响会有期望的大么?毕竟欧美国家已经在压缩个人家庭开支。

  63. rarahuo
    2008年12月2日23:55
    引用 | #63

    请问发行B股的公司会以回购的方式变相取消在B股市场发行的股票吗?

  64. ouyang
    2008年12月3日01:45
    引用 | #64

    高盛的报告认为,人民币持续贬值会动摇国际资本对新兴市场的信心,从而引发撤资的又一轮狂潮,所以高盛指出即使贬值也不会太离谱。不知道潘大对这个说法如何看

  65. 东风
    2008年12月3日10:09
    引用 | #65

    今天回头看潘大在4月发表的《中国宏观经济面临通货紧缩隐忧》一文,简直牛逼死了,神仙啊~~~~~~~~~~

  66. 自天佑之
    2008年12月3日10:44
    引用 | #66

    东风 :今天回头看潘大在4月发表的《中国宏观经济面临通货紧缩隐忧》一文,简直牛逼死了,神仙啊~~~~~~~~~~

    看看现在的那些学者,汗。。。。。。。以后多多看潘大的文章!

  67. pixies
    2008年12月3日12:05
    引用 | #67

    真是高人,仰视。

  68. fortune
    2008年12月3日12:55
    引用 | #68

    看这个架势,人民币贬值要一步到位的感觉,已经连续三天跌停了。
    难道要不给热钱逃跑的机会吗?

    另外,RMB贬值,对出口型企业应该是利好。

  69. 潘大
    2008年12月3日15:45
    引用 | #69

    TO ouyang:
    人民币贬值比欧元、英镑、澳元少多了,高盛没有说过那些货币离谱。因此,按高盛的标准,人民币就算贬值回8.2,也并不离谱的。

    撰写这些投行的研究报告的人,都是海外的华人,他们之所以集体期待人民币升值,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

    另外,包括《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编辑,也是唱多人民币的,道理与其它海外华人一样。

    路透社关于人民币的文章,就比较客观,因为路透中文部的人,主要是香港人,人民币升值不关乎他们的利益。

    TO fortune:
    把外资套牢在股市和楼市,是很好的。

    以摩根士丹利为代表的投行,前段时间悄悄地卖掉QFII仓位和中国区的地产,换成美元走人;一边发报告说人民币不会贬值,稳住市场预期。他们都是很坏的。

  70. 欧蛋
    2008年12月3日16:12
    引用 | #70

    我成潘大粉丝了,我还把你的文章给我一巧不通的老婆看,她看不懂…我是从看你的文章起开始关注经济了.

    昨天我看了潘大的文章里说到股票的事,今天开盘就买股票,一直到下午满仓了,真是受用,感激不尽!

    另:我有一朋友是欧洲的,在我这放了点欧元,欧元对RMB汇率现在跌了不少了,本想在中国投资的,对于欧元对RMB的汇率,潘大有什么好的看法和建议吗? 对于B股,我还是感兴趣的,也许可以建议我朋友进行B股投资.

  71. 一风
    2008年12月3日16:59
    引用 | #71

    潘大 我找到毛大人语录的出处了,没想到潘大应用的如此出神入化。万岁!

  72. 潘大粉丝
    2008年12月3日17:25
    引用 | #72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一九四九年八月十四日)
    《毛泽东选集》第四卷第一四九○--一四九一页

    潘大的确牛~按潘大的说法,大摩属于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73. 粉晚了
    2008年12月3日18:35
    引用 | #73

    昨天多看一些就好了,今天股票跑了一半,郁闷ing

  74. 2008年12月3日19:59
    引用 | #74

    请教PANDA :人民币汇率与国内成品油价有关联吗?现在汇率动了,对国内期市有何影响

  75. aqua
    2008年12月3日20:00
    引用 | #75

    回过头来又拜读了潘大的几篇文章,感触颇深
    1、200026飞亚达B,11月4日就是近期的最低点,今天的收盘价已经是2.72元了
    2、作为一个半官方人物,成思危的人民币汇率观点也的确值得思考。
    佩服潘大对市场的敏感,学习了很多东西

  76. aqua
    2008年12月3日20:05
    引用 | #76

    马后炮:如果按照潘大的文章来操作,9月份准备好外汇,11月入市买B股的话,现在的收益也很可观了

  77. 自天佑之
    2008年12月3日20:07
    引用 | #77

    在中央明确金融对于经济增长的促进方针,明显的股票市场的圈钱作用必须恢复,所以,股市脱离熊市振荡上涨成为必然的背景下,为什么中金公司还预言明年还有20%的跌幅?
    中金公司怎么看都和那些买办一样的。潘大怎么看中金?

  78. 老刀把子
    2008年12月4日00:40
    引用 | #78

    潘大成预言家了,还是精准的,很是佩服,每天都要来这里看看

  79. 玉面飞龙
    2008年12月4日09:52
    引用 | #79

    保尔森又来了。说不定政府迫于压力又不大幅度贬值了。

  80. ouyang
    2008年12月4日14:07
    引用 | #80

    不得不说,潘大对此次A股吃饭行情的判读还是很对的

  81. 极光旋貂
    2008年12月4日14:18
    引用 | #81

    保尔森即将离任,
    这时候他也没有能力通过压迫或者交换来抑制RMB贬值吧

  82. 潘大
    2008年12月4日14:19
    引用 | #82

    现在这点涨幅还不算什么,很多散户还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等上了2400点,散户们要发狂,到时候会彻底套牢散户。

    大反弹的正确操作策略是,先满仓,随着上涨后开始有计划的减仓,反弹结束时基本空仓,这种人是赚钱的。

    散户的操作策略则反之。大反弹初期看不准,空仓或轻仓;随着指数的上涨,脑子越来越热,开始逐渐加仓;到最后高位的时候,满仓;最后以套牢或者割肉告终。

  83. stutu
    2008年12月4日14:28
    引用 | #83

    潘大,呵呵,完全说出了我心理轨迹嘛,我现在脑子开始发热了

  84. 潘大粉丝
    2008年12月4日14:46
    引用 | #84

    潘大觉得创业板、中小板有机会里有没有机会?

  85. ouyang
    2008年12月4日17:06
    引用 | #85

    潘大对散户的心理把握相当准确,估计也自己操作被套牢过,哈哈,开个玩笑

  86. xp
    2008年12月5日14:44
    引用 | #86

    今天执行了潘大的指导意见,在2000点下方,小幅度满仓2只股票,试验一下从2000前进到2400过程中逐步减仓的战略。

  87. kelio
    2008年12月5日15:26
    引用 | #87

    1664点远远不是底部!
    1.中国政府为了保证2009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在消费启动不足的情况下,只能选择加大投资力度。为了配合这一政策,商业银行也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可避免会有坏账率提高的风险,在存贷差压缩的情况下,银行的盈利2009年要大面积恶化,银行股是A股权重股,银行股业绩恶化了,A股只能掉头向下;

    2.中国经济未陷入通缩,通缩压力下,所以的资产都会下跌;

    3.人民币兑美元已经开始贬值,但是贬值还没有到位;我们知道人民币升值是有助于提高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的,那么人民币贬值就会迫使股票价格下跌

    4.大小非问题没有解决,大小非问题一直是A股头顶上的堰塞湖,小非有望在2009年6月前大部分获得解决,至于大非2010年底前都不会解决;

    5.外围市场–主要指美国,次贷利率重设2011年6月才会结束;

    6.券商还未开始大面积倒闭,如果券商自营部分亏损超过了其他部分收入,不可避免很多券商会倒闭,但是眼下这些券商活蹦乱跳,甚为逍遥;

    7.房价尚未出现大面积下跌,而房价在2009年下调已经成为定局。别看万科A现在6-7元,相比高点大幅下跌70%已经很便宜了,要是明年业绩恶化,万科跌破5块是一点也不奇怪的事情。此外房价和股价有个比价效应,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房屋年租金仅相当于售价的2-3%,对应到股市是四五十倍的市盈率,相当于股市处在4000-5000点的高位,有价值回归的要求。房价不大跌,股市难筑底(时寒冰语)。

    这些决定这中国股市未来要大跌,至少2006年劳动节前后的1450、1497的两个缺口要补完吧?

  88. 阿斗也学习
    2008年12月5日16:45
    引用 | #88

    Kelio分析得不错啊,都快跟上潘大水平了!呵呵o(∩_∩)o… 我只是想到你有关1、4两点! 这里可拜师的有很多!呵呵……潘大居功至伟! 期待更多佳作…………

  89. ille
    2008年12月5日21:13
    引用 | #89

    潘大 :现在是下午3点半,中行现汇卖出价已经到了6.8817。
    人民币贬值会以快、狠、准的方式进行,一贬起来就根本不会给你反应过来的时间,明天就过6.9,本周内跌破7.0。
    人民币贬值的问题我这段时间说过非常多次,没建仓美元头寸的投资者可真是亏死了。

    本周没破7,历史证明你是错的。

  90. chailie
    2008年12月6日09:07
    引用 | #90

    本周盘中破过7

  91. ymd101229
    2008年12月6日19:54
    引用 | #91

    过没过七不是重点,关键是潘大的思路。
    看下周吧,这周有保尔森来,
    先前的贬值,怀疑是试探其态度,
    我都怀疑他的脸皮是城墙做的,
    欧元、澳元都贬值成啥样了,他不说一声,
    还让人民币升值……
    真想摘下他的面具,看看他是在偷笑,还是坏笑,还是“一本正经”,^_^

  92. pbcnb
    2008年12月6日22:33
    引用 | #92

    ille :

    潘大 :现在是下午3点半,中行现汇卖出价已经到了6.8817。人民币贬值会以快、狠、准的方式进行,一贬起来就根本不会给你反应过来的时间,明天就过6.9,本周内跌破7.0。人民币贬值的问题我这段时间说过非常多次,没建仓美元头寸的投资者可真是亏死了。

    本周没破7,历史证明你是错的。

    心态有问题~

  93. 网网
    2008年12月7日17:40
    引用 | #93

    pbcnb :

    ille :

    潘大 :现在是下午3点半,中行现汇卖出价已经到了6.8817。人民币贬值会以快、狠、准的方式进行,一贬起来就根本不会给你反应过来的时间,明天就过6.9,本周内跌破7.0。人民币贬值的问题我这段时间说过非常多次,没建仓美元头寸的投资者可真是亏死了。

    本周没破7,历史证明你是错的。

    心态有问题~

    趋势分析应该是正确的,小小预言失灵就谅解吧。

  94. luve
    2008年12月9日15:19
    引用 | #95

    一直在关注panda的文章,从panda高屋建瓴的思想里获益匪浅,出来道声谢!

  95. xiaoheng
    2009年2月13日16:52
    引用 | #96

    是啊,尤其俺们拿美元工资的人,人民币贬值是好事啊!哈哈

  96. leoleo
    2009年4月2日01:32
    引用 | #97

    潘大:
    最近确实会有一两个月的超大型反弹,暂看到2600点(今日收盘1889点),反弹的顺序是先小盘股后大盘股。反弹完毕后继续大幅走低,要套牢散户。经过这轮大反弹,很多散户将被彻底洗出市场,被淘汰掉。
    等反弹到2400点以上时,将会出现大量的看好舆论。到时会有舆论认为要上3000甚至3500点,会说熊市结束牛市来临。此时即为离场机会。本次反弹有参与的价值。
    本轮反弹主要由流动性驱动,目前央行投放了很多流动性,会要支撑股价。但流动性的最终决定因素取决于资本是否流入,央行不能决定市场的长期流动性。
    没有反弹的熊市,是套不住人的。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潘大,现在2400点了,下一步的压力档会不是3000点呢?

  97. 豆豆
    2009年4月17日10:06
    引用 | #98

    潘大说的一点都没有错,下跌的时刻到了。

  98. 豆豆
    2009年5月27日10:06
    引用 | #99

    人民币这两天贬值幅度挺大的,是否真的拉开了贬值的序幕,A股也正式开始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