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为什么要入股高盛

2008年9月24日 | 分类: 财经时评 | 标签: ,

  巴菲特宣布将购买高盛50亿美元附权优先股,所附认股权证将允许巴菲特在5年内以115美元/股的价格认购50亿美元的普通股,潘大认为这绝对是一笔赚大钱的生意。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和GE一样的极少数穆迪Aaa信用评级的公司,融资成本相当的低,巴菲特用低利率圈来的钱,转手就投在高利率的优先股上,自然就大赚一票了。优先股本质上不是股票,而是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但更类似债券的一种证券。巴菲特买的这些优先股,是附权的优先股,也可简单理解为是可转债。高盛现在股价很低,是由于Q3的业绩下降了70%,这仅是暂时现象。很明显的,五年后的美国肯定早已走出次贷阴影,假如到时候高盛股价翻一倍,那么巴菲特除了利息之外就还要再赚50亿美元。潘大认为,如果不是高盛目前面临一点困难,肯定是不会给巴菲特这么优厚的条件的。巴菲特仗着自己手里有很多资金,迫使高盛屈服于自己的淫威之下,手段可真是高明!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为什么要转型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转型为商业银行,是美联储稳定市场的一个举措。因为你是商业银行的话,央行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行使最后贷款人的权力。但如果你是投资银行的话,那么美联储理论上是不能这么干的。

  由于市场会预期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可能在紧急情况下获得美联储的援助,因而它们的交易对手就不用担心受怕,市场的功能就可以继续正常发挥了。

  事实上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肯定不会倒闭的,美联储给它们背书一下,也不是预期它们可能倒闭,而是要防止金融市场去功能化。

  伯南克选在雷曼兄弟破产后出台这个举措,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嘛。就是要看着你雷曼兄弟倒台了,才出这个政策。要是早出这个政策的话,救高盛不救雷曼兄弟就说不过去。

  潘大在两个月前就说过了,雷曼兄弟破产对金融市场是有很大的正面作用的。另外,雷曼兄弟惹到伯南克了,它把房利美和房地美差点抓去垫背了,伯南克肯定是不会救它的。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转型为商业银行,并不代表它们的业务会有任何的改变,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的做法。

  高盛Q3业绩下滑说明了什么问题

  高盛第三财季的业绩下滑了70%,不懂的人以为这是次贷危机蔓延到高盛身上的证明,而懂行的人就可以嗅出高盛在次级债问题上空翻多的信息。

  次贷危机初期,美林等投行爆出剧亏的时候,高盛是赚钱的,因为它当时放空了次级债。潘大认为,高盛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它把次级债空头头寸回补了的原因。高盛在三季度开始逐渐回补空头,很显然是正确的。

  高盛回补了次级债空头嘛,又没有什么新的赢利增长点,业绩自然就下滑了,这个很正常。你要是对这个事情一惊一乍的,别人就会认为你是少见多怪。

  有的投资者认为高盛应该等次级债最低点再回补,这是比较好笑的,他以为高盛跟他一样是个散户了。高盛这种全球最大的投行,做空做多都是超大手笔,等到最低点它是回补不了的,知道不?

  高盛Q3因为住房抵押贷款和证券而承受了约5亿美元的净亏损,由于与商业抵押贷款亏损了约3.25亿美元。这些数据,就是说明它回补空头准备翻多了嘛。虽然这些都是非常显然的数据,但是你一般人还是嗅不出这里面的味道的。

  巴菲特要挟高盛做成了这笔生意

  巴菲特是什么人?有的人说他是股神,这不对。事实上,巴菲特是一个资本家,特别凶猛,特别能捞钱的那种。有的人可能要问,什么是资本家?这个深奥的问题潘大也能用一句话回答你:资本家就是人格化的资本。这个答案各位投资者要好好品味一下。

  潘大在《雷曼兄弟破产带来全球经济的曙光》这篇文章中说过,高盛必将成为次贷危机最大的赢家。很显然,巴菲特认同潘大的这个论述。

  潘大两个月前还说过,雷曼兄弟破产可以彻彻底底地消除美国金融业产能过剩的问题。雷曼兄弟破产就是次贷危机的转捩点,这个跟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的转捩点是一样的道理。虽然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之后希特勒仍很嚣张,但是形势确实是逆转了,你这个时候再继续做空斯大林和罗斯福,就要犯错误,就要被抓到战争法庭去判刑枪毙!现在看来,巴菲特也是主张这个观点的。

  潘大是全球第一位提出雷曼兄弟破产是次贷危机转捩点这个观点的人。这个观点未来要写进经济学教科书的,不信你们可以等两年看看。

  高盛正在建立次级债多头头寸,等它把多头头寸建好了,那么它的业绩又要上来了,巴菲特就不能买到“廉价筹码”了。当然,巴菲特和高盛董事会之间谈了些什么,潘大不知道,但是还是可以猜测一下。

  潘大认为,巴菲特和高盛董事会可能说了以下事情:

  1. 如果高盛不以优厚条件出售证券给巴菲特,那么巴菲特就要趁乱落井下石整高盛。
  2. 高盛不卖股票给巴菲特,巴菲特就要入股摩根士丹利,让摩根士丹利的资本实力更雄厚,趁乱蚕食高盛的势力。
  3. 如果高盛服了巴菲特这个软,等下高盛做多次级债的时候,巴菲特就配合高盛的做多。

  跟两个(或多个)对象同时谈判,是谈判中常见的做法。高盛本身是非常安全的,但是它还是很怕巴菲特去帮摩根士丹利充实实力,自己的老大地位不保。考虑到巴菲特可能作出了一系列有利于高盛的承诺,高盛董事会最终还是服了巴菲特的软,给了他非常优厚的条件。

  总而言之,潘大认为,巴菲特这个资本家捞钱的手段,可真是太厉害了!

版权警告
  1. shenwang
    2008年9月24日21:19
    引用 | #1

    是否可以理解为可以主动被套的建仓A股了?前两天的大涨一定会带来大跌,毕竟是游资动得手。不知道您是否赞同?谢谢。

  2. shenwang
    2008年9月24日21:25
    引用 | #2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明年高盛和美林财报业绩会上升20%左右。现在是一个现金为王的时代。

  3. 百里奚
    2008年9月24日21:29
    引用 | #3

    老巴真是老奸巨猾,机关算尽,和媒体上所谓的“股神”形象大相径庭呵呵,这种做法很像以前J.P摩根收卡内基的钢铁公司时干的事,都是威逼利诱。

    想请教潘大先生:几大投行都寻求商业银行庇护或是具备商行资格,是否今后的金融时代会进入一个“现金为王”的时代,从这个意义上看,是不是那些能廉价圈钱的保险公司和投资公司会成为新金融秩序的主角呢?谢谢!

  4. 潘大
    2008年9月24日21:29
    引用 | #4

    上市公司回购股票与IPO是互为逆操作,更多的是一个姿态性的东西。A股抄底机会在明年,现在不要急。

    “现金为王”这些词,一看就知道是俗气的财经小记者发明的。转型为商业银行的原因就是我说的那个原因,这个问题没有什么好讨论的。

  5. 寂寞梧桐
    2008年9月24日21:46
    引用 | #5

    美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如果实施,是否会引发全球通胀?

    高盛空翻多,是否意未美国楼市已经见底? 谢谢潘大

  6. tttt
    2008年9月24日22:10
    引用 | #6

    太牛了!

  7. Arthur
    2008年9月24日22:13
    引用 | #7

    可宋鴻兵認為次貸問題還未爆完,第二階段信用違約問題(CDS)等著爆,何以潘大篤定認為雷曼倒閉可帶來署光?

  8. robinson
    2008年9月24日22:13
    引用 | #8

    厉害!分析的有道理!

  9. 潘大
    2008年9月24日22:17
    引用 | #9

    Arthur :

    可宋鴻兵認為次貸問題還未爆完,第二階段信用違約問題(CDS)等著爆,何以潘大篤定認為雷曼倒閉可帶來署光?

    要想了解宋鸿兵为何持该观点,请向他询问,本人并不了解他提出该观点的原因。

  10. 希望
    2008年9月24日22:35
    引用 | #10

    請問潘大…雷曼兄弟是否就此消失呢?!高盛對他還有併購的機會或是興趣嗎?!

  11. 潘大
    2008年9月24日22:39
    引用 | #11

    并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高盛有能力并购雷曼兄弟,融资后就更有这个实力了。

  12. sniper
    2008年9月24日22:40
    引用 | #12

    分析很好,美国经济已经见底啦,

  13. 纪念8888
    2008年9月24日23:02
    引用 | #13

    读了先生的这篇文章后,我预感美国离加息又迈进了一小步(只是感觉)。事情真的会像先生说的那样吗?读者纪念将密切关注先生的文章。感谢潘大,贡献奇文一篇。好东西需要分享,谢谢潘大,辛苦啦。

  14. Lolar
    2008年9月24日23:22
    引用 | #14

    雷曼的好资产不都让巴克莱买走了么? 潘大以前曾预言过高盛收购雷曼的,好像没对现呀:)
    还有为什么潘大认为抄底在明年,有什么依据? 你认为股市会再次跌破1800?谢谢

  15. 海通证券
    2008年9月24日23:22
    引用 | #15

    潘大的分析非常精辟,巴菲特一向喜欢趁人之危低价收购,对于高盛也不例外。

  16. ESeraph
    2008年9月25日00:00
    引用 | #16

    巴菲特太强悍了,总能打成别人做到的交易。高盛也应该有所动作了。潘大的分析确实很精辟。

  17. Barack Obama
    2008年9月25日00:29
    引用 | #17

    原来GS和MS转型的原因是这样,非常感谢潘大的指点,高盛送给巴菲特的option也真的是很值。

  18. ouyang
    2008年9月25日00:48
    引用 | #18

    分析得妙,特别是关于转型商业银行的原因之说确实很显功力,不过说要上教科书,未免也太夸张了吧,潘大兄

  19. 大苦苦
    2008年9月25日08:12
    引用 | #19

    潘大,你这样看美国财政部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本人感觉是一招臭棋。

  20. 玉面飞龙
    2008年9月25日08:53
    引用 | #20

    巴菲特这次购买更具象征意义,名人效应。股神投资的信息马上会让市场重新给高盛定价。

    不过华尔街的那些概念,CDS什么的,还真的要有在华尔街工作经验的人才能讲明白

  21. 南山
    2008年9月25日09:36
    引用 | #21

    Lolar:
    雷曼的好资产不都让巴克莱买走了么? 潘大以前曾预言过高盛收购雷曼的,好像没对现呀:)
    还有为什么潘大认为抄底在明年,有什么依据? 你认为股市会再次跌破1800?谢谢

    巴克莱买的是雷曼的投行部门,这些不是高盛想要的,高盛的投行业务本来就很强,高盛想买的是固定收益部门。
    抄底在明年,我的感受是,如果我们认可美国经济触底了,那么过个半年多会传导到中国,也就是说也许明年中国经济也将触底。

  22. lcessence
    2008年9月25日10:01
    引用 | #22

    以后他们重新做多次债的时候 是否意味着债券又重新恢复魅力呢?如果按这个思路,黄金要下去吗?

  23. 核桃
    2008年9月25日10:21
    引用 | #23

    昨天看到巴菲特入股高盛的新闻后立即就想到了潘大,赞一个

  24. 俯卧撑
    2008年9月25日10:27
    引用 | #24

    潘大你好,“资本家就是人格化的资本”这句真经典
    巴菲特入股高盛看来比日本人买雷曼要高明
    请问买高盛比买摩根好在哪里呢?对华尔街投行不是很了解

  25. 潘大粉丝
    2008年9月25日10:37
    引用 | #25

    俺有点不同的看法,巴菲特买的是优先股和期权部分,并不代表他真的入股高盛,事实上也没有投票权,优先股有10%的利息,相当优厚,俺觉得这次出手更类似于当初巴菲特出手所罗门兄弟,不会拿太久。雷曼最好的部门是衍生品和外汇小组,很有可能会被高盛拿去。巴克莱拿到的不是他最好的部门。

  26. 潘大粉丝
    2008年9月25日10:39
    引用 | #26

    俺希望看看潘大对7000亿美元救援计划的看法,由于美国正当选举年,一次通过的话,会对奥巴马今后执政带来很大压力,所以不见得会顺利通过。

  27. 潘大粉丝
    2008年9月25日10:41
    引用 | #27

    俺对潘大雷曼兄弟破产是转折点的观点相当佩服,这以后一定会写进金融教材的。

  28. Runner
    2008年9月25日13:00
    引用 | #28

    有些问题看了潘大的文章便一下子明白了~

  29. 玉面飞龙
    2008年9月25日13:34
    引用 | #29

    另外问个问题:如何做多次级贷款?
    如果美国人民失业率高长,无法及时还贷款,信用低下,不是越做多越亏吗。没有基本面支持…..

  30. cheche
    2008年9月25日14:46
    引用 | #30

    分析真精辟
    这个网站以后要常来
    长见识阿!

  31. 老李
    2008年9月25日15:03
    引用 | #31

    巴菲特入股后,高盛又增强了资金方面的实力,同时也多了一个合作伙伴,对高盛来说也不亏吧,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看起来高盛好像吃了亏,其实好处也不小

  32. 半个江阴人
    2008年9月25日15:12
    引用 | #32

    很有意思,在指导下看出点门道,力捧博主

  33. 熊猫粉丝
    2008年9月25日15:16
    引用 | #33

    请问一下,雷曼的固定投资部门现在被巴莱克银行买了吗?也就是潘大讲的雷曼的优质资产部分。

  34. 陈大
    2008年9月25日17:07
    引用 | #34

    我觉得巴非特做的就是战略投资者这样的角色,并不存在你所说的阴谋论,阴谋论如果是事情的主角,那么他的利益考虑就是以陷害为考量。鉴于巴非特是美国投资者不存在国外战略投资者的尴尬境地。

    巴非特这么做,无非是提前拣个政策便宜

    从侧面也也可以看出美国会对国外的战略投资者有限制

  35. 陈大
    2008年9月25日17:10
    引用 | #35

    美国不准做空金融股所以巴非特这个就是仗着自己是美国国内资金,政策保护,所以做了个一级市场而已。

    如果不限制做空金融股,巴非特靠阴谋论能吃定么

  36. 高朋满座
    2008年9月25日19:37
    引用 | #36

    巴菲特此举,可能包含了以下判断:
    1、美国财政部和联储的救市计划将实施,市场将趋于稳定,市场波动会很大;希望这50亿美金老巴不是爱国捐款。市场波动加大,会提高认股权证的价值。
    2、救市计划就是货币投放,美联储将加息以对付通胀和维持美元汇率。所以老巴不选择可转债和普通股,而是优先股加认股权证。
    3、高盛会很赚钱。鉴于高盛一直是石油和农产品的期货多头,这个消息可不怎么好。

  37. 小卢
    2008年9月25日19:55
    引用 | #37

    其实巴菲特这一动作
    不是蓄谋已久了吗?
    大家想一想巴菲特什么时候坚持股票换现金
    再想一想为什么寒冬的时候又进来
    大家自然明白为什么他会成为富翁

  38. 魏大
    2008年9月25日19:55
    引用 | #38

    南山:

    Lolar:
    雷曼的好资产不都让巴克莱买走了么? 潘大以前曾预言过高盛收购雷曼的,好像没对现呀:)
    还有为什么潘大认为抄底在明年,有什么依据? 你认为股市会再次跌破1800?谢谢

    巴克莱买的是雷曼的投行部门,这些不是高盛想要的,高盛的投行业务本来就很强,高盛想买的是固定收益部门。
    抄底在明年,我的感受是,如果我们认可美国经济触底了,那么过个半年多会传导到中国,也就是说也许明年中国经济也将触底。

    为什么要半年传导到中国,有什么道理。股市不是要年前反应么。

  39. 潘大的粉丝
    2008年9月25日20:05
    引用 | #39

    不得不佩服的好文,潘大篇篇出经典

  40. 家住闽江边
    2008年9月25日20:23
    引用 | #40

    潘大准确预言了雷曼兄弟的破产,真是佩服。但为什么不是高盛是雷曼的最后收购者?反而高盛还要接受巴菲特的入股,如果高盛的股东对自己公司发展有信心就不会接受巴菲特的入股了.希望潘大能给你的粉丝解开这个谜团。

  41. 老李
    2008年9月25日22:54
    引用 | #41

    TO 家住闽江边
    我的一点看法
    1 在高盛翻多的时候,他自己一家的力量可能不够,为此增加一个战略合作者,巴菲特一句话威力也不小吧
    2 巴菲特注资后,多余的资金可以持有更多的头寸吧
    3 即使摩根想对着做空也没那么容易吧,胜算更大些

  42. 潘大
    2008年9月25日23:09
    引用 | #42

    只要巴菲特不乱说话,高盛翻多的时候不会有对手盘,就很好翻的。

    从今天巴菲特的口风来看的话,也是在为接下来方便高盛做多次级债造舆论的。

  43. shakeham
    2008年9月26日09:18
    引用 | #43

    Panda, Washington Mutual failed. The U.S. will be in a whole mess. USD cannot possibly go up because thre will be a lot of USD printed to injected into the system.

  44. cc
    2008年9月26日12:12
    引用 | #44

    想问下,潘大是否认为WM是被华尔街弄死的呢?WM的fail对于通过bailout和华尔街都有好处呢?

  45. 虎啸中山
    2008年9月26日12:21
    引用 | #45

    文章精辟,支持潘大

  46. 老安
    2008年9月26日15:06
    引用 | #46

    请教潘大.就A股2000点时的市盈率而言.你认为还有没有泡沫存在?关于中国的房地产你认为会像股市一样崩跌吗?

  47. old woman
    2008年9月26日15:33
    引用 | #47

    非常支持Panda!!!
    我相信Panda的财经专题站会办的越来越好《===实力+精英

  48. 杰客
    2008年9月26日15:35
    引用 | #48

    受教

  49. 潘大
    2008年9月26日15:59
    引用 | #49

    shakeham :

    Panda, Washington Mutual failed. The U.S. will be in a whole mess. USD cannot possibly go up because thre will be a lot of USD printed to injected into the system.

    USD肯定是继续升的,因为欧盟和日本的经济现在比美国还要烂。Paulson的救市计划可以短暂的压制住美元的升值速度,但是等一段时间过后,还会要继续升。inflation的预期,是根本不存在的,你看看美国国债走势就知道了。就是汇率这个东西,是一个相对的概念,不是美国经济烂它就要跌,如果其它国家经济比美国经济更烂的话,USD还是要涨的。其实,ECB等下也要印钞票的,不是说只有FED会开印钞机。

    cc :

    想问下,潘大是否认为WM是被华尔街弄死的呢?WM的fail对于通过bailout和华尔街都有好处呢?

    WM本身就不是大银行,它倒了,也是消除美国金融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过去的话,金融业占GDP的比重太大了,产能过剩的典型现象,不正常。

    老安 :

    请教潘大.就A股2000点时的市盈率而言.你认为还有没有泡沫存在?关于中国的房地产你认为会像股市一样崩跌吗?

    我认为2500点以下就没有泡沫。当然,没有泡沫的话,并不是等于说沽值就有吸引力,就跌到位了。另外,泡沫与否,市盈率只是一个参考指标。房地产进一步下跌是宏观经济进入通缩后的事情,大概是会从明年初开始。

  50. flankliu
    2008年9月26日17:12
    引用 | #50

    今天香港传言十一后会推出利于房地产的政策,PANDA你怎么看目前的房地产业

  51. pd
    2008年9月26日17:31
    引用 | #51

    美国昨日大事··
    潘师怎么看··
    等你高见··

  52. ghjk
    2008年9月26日18:43
    引用 | #52

    第一次来,被潘大的高瞻远瞩所折服
    提问:
    美国透支消费,所以这次消灭的是需求;
    中国透支投资环境等一切,这次主要消灭的是产能;
    在通缩中,最主要是要保持现金流;
    那么现金究竟是什么?RMB,还是美金?
    从本文看潘大更认可美金
    我目前美金配置接近80%,请问潘大这样配置风险大吗?还是需要进一步加仓?

  53. 老安
    2008年9月26日22:07
    引用 | #53

    请教潘大.

    1. 次贷危机是房价下跌造成的吗?
    2. 如果房价下跌会造成金融动荡.那么国内房地产崩盘会不会也造成金融动荡,甚至有银行倒闭呢?
    3. 国内房地产会崩盘吗?

  54. 希望
    2008年9月26日22:24
    引用 | #54

    請問潘大..此次美國金融問題有否可能重演過去的大蕭條狀況?!目前市場充斥都是很糟的消息,美國救市計劃可以救起經濟嗎?!

  55. 浦东老张
    2008年9月26日22:44
    引用 | #55

    分析的非常精辟,看了之后有茅塞顿开的感觉。巴菲特购买高盛优先股确实传递了很明确的信号,值得我们思考。

  56. amica
    2008年9月27日00:03
    引用 | #56

    每次看潘大的文章,都受益非浅。
    不知道潘大怎么看国内的股市,下轮牛市你猜什么时候会来临。

  57. 熊猫
    2008年9月27日13:05
    引用 | #57

    巴菲特旗下公司将斥资2.3亿美元 收购比亚迪10%股份
    http://cn.reuters.com/article/chinaNews/idCNChina-2446520080927
    原来是比亚迪啊 巴菲特也开始搞高科技了

  58. 小李
    2008年9月27日15:44
    引用 | #58

    高盛应该仍然是非常稳定的,次贷危机结束后高盛的盈利自然会有所恢复,巴菲特的这笔生意不会亏。

  59. 浪潮
    2008年9月27日16:15
    引用 | #59

    请教潘大,A股虽然从顶部至今下跌超过60%,但是,A股随着大小非的解禁,流通市值变得更大了,这对股市的见底有何影响?熊市会否否因为消化大小非流通股而变得更漫长?

  60. skellyhuang
    2008年9月28日10:25
    引用 | #60

    看过潘大的很多文章,分析得非常精辟,我很喜欢你的文章.我认为美元的走强周期已经来了,会不会再持续一个7年的升势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黄金是不是又会步入一个熊市的阶段?

  61. 光光
    2008年9月28日10:56
    引用 | #61

    国家现在开始推行融资融券了,不知潘大能否在百忙之中给我们这些初学者介绍一下,以及它会给股市带来的影响?

  62. shakeham
    2008年9月28日13:46
    引用 | #62

    做空是一个很好的机制,可以做空,可以对冲了,小股票估计没法那么妖了,人家看着它乱蹦会去空它,大盘也不会太疯狂了,不过我怀疑中国空家的胆量因为干狠了国家会突然冲出来捏住他们JJ。跌的时候也不会像今年一样跌的那么快,中间的周折会比较多一点。会炒的,可以做空会多一个赢钱的手段,不会炒的,可以做空是多一个输钱的手段。两边抽耳光是人生十大悲惨事情之一

  63. 浪潮
    2008年9月29日14:39
    引用 | #63

    楼上太幼稚了。
    网络泡沫时代如果你敢对任何一只网络科技的垃圾股做空,首先破产的肯定是你,而不是站在高峰的股民。
    索罗斯做空够利害了吧,还不是倒在垃圾科技股手上。

  64. 子曰
    2008年9月30日16:32
    引用 | #64

    潘大文章的确令人耳目一新,希望多多著述,成文后出版.

  65. 小猴
    2008年10月1日22:30
    引用 | #65

    喜欢看 有意思

  66. 巴菲特粉丝
    2008年10月2日23:42
    引用 | #66

    这个是10月1日对巴菲特的电视专访,看看有何启示?
    http://www.charlierose.com/shows/2008/10/01/1/an-exclusive-conversation-with-warren-buffett

  67. 潘大
    2008年10月2日23:49
    引用 | #67

    这说明了巴菲特的认识与本人的认识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巴菲特也认同本人提出的雷曼兄弟破产是次贷危机转捩点的观点,次贷危机已经进入了下半场,长期投资者可以进场抄底了。

  68. 巴菲特粉丝
    2008年10月3日03:58
    引用 | #68

    9.29那天高盛的股票跌到了108美元,比巴菲特入股的115美元还低,可是很快就反弹到了130美元以上。错过了最佳抄底时间,您觉得是否还有这个机会呢?

  69. 程公子
    2009年2月6日23:10
    引用 | #69

    又过去了四个月。期间高盛的股价也是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啊。panda先生可否对于高盛继续点评?

  70. 德国战车
    2009年4月3日18:15
    引用 | #70

    我有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第5的贝尔斯登被挽救,而老4累曼要破产,他们的幕后真正的控股方是谁呢?是不是他们与美联储的关系亲密程度不一样呢?

  71. 宇文东方
    2010年3月19日07:06
    引用 | #71

    美国国债term structure是一直上升的啊,难道这不反映inflation预期么?